发动机启停可以关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可以关闭。该功能默认开启,想要关闭发动机的自动启停功能时,可以直接按下自动启停的按钮,但在汽车下次开启时又会默认开启。发动机启停是指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在等红灯的时候,系统能够自动熄火。当汽车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可以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启停技术的特点:

普通的启停技术,当汽车遇到红灯或堵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当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或脚踩离合器(或油门踏板)时,发动机及时自行启动。复杂的启停系统还具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可以将制动过程的部分能量回收转换为电能为蓄电池充电。

发动机启停的作用:

在汽车低速和反复停车的时候使用,可以自动关闭发动机,避免不必要的油耗,还能减少汽车的怠速时间,怠速时间少,发动机积碳也就减少,有利于环保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