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油门哒哒哒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松油门有哒哒哒的异响,是气门间隙过大、喷油嘴损坏和碳罐电磁阀损坏导致的。如果车辆在冷车状态到热车状态过程中有此现象,持续时间在三分钟左右,则是冷车气门间隙大,且润滑不良产生的异响。

如果汽车加油提速时发出哒哒哒的异响,也有可能是机油的问题,要么就是太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要么就是机油的质量或型号不达标,还有可能就是机油渗漏导致的缺少机油。机油对发动机起着润滑降温的左右,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就是血液。

一般的汽车在冷启动时,都会出现发动机的“哒哒哒”声音,比热车时稍大一点,这是因为停放一晚后,发动机内的机油会流回油底壳中,当发动机在启动时,油道内虽然有机油,但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有效的油压,部件之间没有形成有效油膜,这就导致在发动机启动时的“哒哒”响声,这是正常现象。

松油门哒哒哒异响解决方法:建议先检查气门间隙是否过大、喷油嘴是否损坏、碳罐电磁阀是否存在故障,建议到4S店进行维修检测,如果车辆是在冷车状态到热车状态过程之间有此哒哒现象,持续时间3分钟左右,则是冷车气门润滑不良产生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