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进雨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进雨水在雨后要及时擦干汽车的电器部件,有条件地用风扇对车内进行干燥处理,以防电路接线部分短路。定期检查前挡风处防水槽的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

以下是关于识别泡水车和事故车的方法:

1、检查车锁:

看是否有被撬开破坏或者灌胶的痕迹。然后用钥匙开启每个车门,看看门锁是不是为同一组,能否轻松的转动每一个车门锁。应注意,如果转动很费力,甚至快要拧断钥匙时才能打开,都有可能是因为泡水,导致中控马达生锈导致工作不良。

2、发动机舱:

检查发动机舱内的照明灯和信号灯组的固定脚架是否断裂或松脱。检查电线接头及插座,如果内有大量泥沙或附着有锈斑,表明可能为泡水车。

3、发动机室的鉴定:

检查引擎本体上访电线及真空管,高压点火线圈与火花塞缝隙是否有泥浆附着痕迹,判断管线路老化龟裂状况是否与车龄符合,喷油嘴固定有无。弹簧有无生锈都可协助判断泡水车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