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玻璃水与普通玻璃水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膜玻璃水和普通玻璃水最大的区别是镀膜玻璃水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分子膜。如果在汽车上使用镀膜玻璃水,在雨雪天气驾驶汽车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保持良好的视觉。

汽车用普通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和各种表面活性剂组成。玻璃水具有去污、防冻、抗静电、防腐等实用功能。

与普通玻璃水不同,镀膜玻璃水不仅具有清洗功能,还能达到玻璃镀膜的效果。长期使用镀膜玻璃水会在挡风玻璃上形成保护膜,使雨水很难淋湿挡风玻璃。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可以有效保证驾驶员的视野清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驾驶安全系数。值得一提的是,使用镀膜玻璃水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汽车雨刮器,延长雨刮胶的使用寿命。优质玻璃水的PH值总是中性的,因为不含各种金属离子,对汽车前挡风玻璃也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不会腐蚀汽车顶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