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d摩托车扣分了,影响小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有c1d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扣分是会影响小车,因为每个驾驶人只有一本驾驶证,c1增驾d后并不表示驾驶人有两本驾驶证,而是驾驶证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了摩托车的准驾车型。简单来说,无论增驾多少种车型,驾驶证最终都会合并成为一本,这些车型都是共用一个12分的。

所以说,无论驾驶什么车型,只有发生违章被扣分,其实准驾车型可用的分值就会一并减少,可以说准驾车型越多,需要注意的交通规则也就越多,驾驶证扣分的几率也就越大。

增驾D后第一年可以扣分吗?

增驾D后的第一年,摩托车准驾车型处于实习期,但是c1准驾车型是不影响使用,所以驾驶证依然可以进行扣分,以及办理对应的架管业务。

另外,即便D证准驾车型处于实习期,也是可以进行扣分,它不像A、B类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满6分会延长实习期。D证实习期和正式期一样,一个记分周期最是可以扣取11分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实习期的驾驶证如果累积记满12分,那么实习准驾准驾车型就会被注销。但对于c1增驾d照而言,驾驶摩托车在实习期累积记满12分,注销不是摩托车驾驶证准驾车型,而最是最高准驾车型,也就是会注销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