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轿车底盘高度差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的离地间隙一般在200毫米到250毫米;轿车的离地间隙在110毫米到150毫米。拿2018款的劲客和马自达6做对比,劲客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87毫米,而马自达6最小离地间隙是150毫米,通过数据对比底盘高度只相差了37毫米。

从外观上看,很多人都会认为SUV比轿车安全,毕竟车身较大的SUV会占有一定的优势,但要说轿车就不安全了,那也不是,一般的轿车车身会比SUV长,车身长在发生碰撞时的冲击力能得到更好的缓冲。

很多车主比较喜欢SUV,很大的一个原因是SUV的底盘比较高,这就使得驾驶员的驾驶视野会比轿车好一些,而且SUV底盘高会让自身的通过性更好,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轿车由于底盘太低造成托底现象,这种情况在SUV身上一般不会出现,除非路况很糟糕。但是由于轿车的底盘低,操控性会更好。还有就是越野性,如果经常自驾旅游的话,路况就不像城市道路那么好,坑坑洼洼的道路更是常见的,SUV就能发挥出自身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