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一会亮一会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一会亮一会不亮有以下原因:

1、ABS传感器脏污;

2、传感器目标轮脏污,尤其是后面的鼓式刹车目标轮,容易被磨损的碎屑填满,导致信号不稳定;

3、内部连接不良。ABS传感器,有时连接,有时断开;

4、传感器和目标车轮之间的间隙超出范围;

5、传感器插头接触不良或导线接地断裂;

6、ABS电源线或主接地线连接有缺陷,ABS运行所需电流大。如果使用时间增加,很可能会出现连接处腐蚀或松动,接触不良。

解决方案:

1、ABS传感器由内六角螺丝固定,用螺丝刀拧开螺丝,将abs传感器去取出。

2、abs传感器用化油器清洗济就可以清洗了。

3、仔细检查线路和插头,然后进行维修。

4、检查曲轴位置传感器与脉冲轮之间的间隙,过大或过小都会产生信号偏差。

5、彻底检查加工线,检查各接触点的腐蚀和松动情况。检查插头是否插牢生锈,特别注意后排座椅下的两个后轮传感器插头。检查电线是否有磨损的地方。

6、检查ABS电源线或主接地线连接,是否松动,或者是接触不良,如有线路损坏立即更换即可。

注意:ABS故障灯亮的时候不用太担心,车还是可以开的,但也要及时到维修站维修。在特殊情况下,如果能及时启动ABS,可以将驾驶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