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后视镜上面的透明塑料条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作为整车最突出的部分,日常刮伤和碰撞是不可避免的。通常情况下,后视镜的塑料外壳损坏,且后视镜及其内部的控制机构没有损坏,因此只需更换塑料外壳即可。虽然塑料外壳也可以通过塑料焊接进行修复,但很难确保没有修复痕迹。其实换一个壳也要几十块左右,比较方便。

当然,不同车辆的后视镜壳体的固定方法也不同,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首先拆下后视镜。用手掌盖住镜子,向上按压上边缘,露出下边缘的大开口。使用撬棍和其他工具慢慢深入镜子背面,用手掌向上倾斜。

2、拆卸后视镜后,您可以看到壳体的固定扣。您可以使用开槽刀和其他工具缓慢拆卸皮带扣。

3、因为外壳需要更换,所以不必担心撬动皮带扣,但安装皮带扣时要小心不要弄断卡扣位置。

4、更换为新的塑料外壳。如果皮带扣无法紧固或夹紧位置断裂,可用少量热熔胶粘住。后视镜壳体必须正确安装,且间隙不得过大。否则,雨水可能通过间隙流向后视镜执行机构,导致短路或燃烧。

5、重新安装后视镜,将后视镜的卡扣与执行器的卡扣对齐,然后用手掌按压后视镜和塑料壳,将后视镜安装到位。

在拆解过程中,后视镜很难拆卸。主要原因是第一次拆卸镜子的人害怕损坏镜子,不敢使用武力。例如,在上述方法中,只需用手掌盖住镜子并用力即可。某些车型的后视镜还具有加热功能。拆卸后视镜时请注意加热器的插入式导线,安装时请记住插入式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