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才能过磨合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行驶5000公里就算过了磨合期。一般来说,新车在5000公里之内都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都经过了“冷磨合”,但这种磨合还是不能够代替实际使用时的磨合。在发动机启动的同时,新车要特别注意预热,车主可等到水温表指针移动,转速表怠速降低,再上路行驶。

扩展内容:

磨合期3大禁忌是:

1、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忌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忌跑长途: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