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斜坡停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夜斜坡停车一般不会伤车。但长期倾斜停车对汽车还是有损伤的,就像人站在高低不平的地方久了,一边受力大一边受力小,受力大的站久了就会累的快一些、脚麻等一样。

在停车时,一定要拉紧手刹。有些车使用电子手刹,这种手刹比较可靠,不会出现松动现象。有些车还使用机械手刹,这种手刹的手刹拉杆后面有钢线,使用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松动现象。手刹出现松动后,需要及时去修理厂紧一下。

长期停在倾斜地方对汽车的影响

1、对汽车的车架变形,开关的车门和车盖很多,车体的工艺误差要求很高,斜停放会让车身整体倾斜,受到的力不均匀而产生变形,长时间就会对车架照成不可逆的变形,严重的甚至影响到正常开关车门,车身框架是最难最难恢复的衰老症状;

2、汽车悬架系统,包括减震弹簧、避震器、防倾杆,汽车放在倾斜的路面时,除了避震器不处于工作,减震弹簧和防倾杆都会处于紧绷状态,长期倾斜停放会让一侧的,弹簧疲劳程度不一样,性能寿命衰减;

3、对汽车的轮胎的影响,轮胎支撑汽车的所有重力,汽车斜放会使轮胎受力不均匀,从而让轮胎产生变形或者磨损不一样,长期下去就会对轮胎造成损坏。

所以长期停放车辆,要选择合适停车场地,保证车辆的四轮处在同一平面上,倾斜停车会对汽车部件会有损伤,各个部件在不同的紧绷状态,使用性能、寿命都有较影响,也会影响汽车行驶安全。汽车是需要保养的,每隔一段可以去保养维护,可以避免汽车的零部件损坏,避免影响汽车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