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ef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F代表汽车油箱的容积。在汽车仪表板的燃油表上,分别使用字符E和F。F表示满,E表示空。如果油表指针在F位置,说明汽车油箱是满的。如果汽车油箱的指针在E位置,说明油箱快没油了。

汽车燃油不足,车上的仪表盘会亮起提示灯,加油提示灯通常为一个加油箱的形状。当燃油不足的时候,加油提示灯会亮起黄色;燃油极度不足的情况下,加油指示灯会亮起红色。有些车型的加油指示灯只显示黄色,这时车主要注意燃油剩余量的情况,及时进行补给。

在加油的过程中,不能把汽车的油箱加满,尤其是在夏天炎热的天气,因为汽油在夏天的高温下受热膨胀挥发成汽油蒸气,产生的蒸气甚至液体会进入碳罐储存。如果加满油,会导致汽车油箱指针的偏差。即使汽车长时间使用,油箱指针也不会下降,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恢复正常。

油量过低的影响:

燃油抖动导致汽车熄火:当油箱的燃油过低时,在颠簸或者多弯的路段,燃油容易发生抖动,油泵不能及时泵油,会使汽车出现供不上油的情况,从而导致汽车出现动抖动、顿挫、熄火的情况。

燃油泵发热:燃油泵是通过燃油散热的,如果燃油过低,燃油泵散热性能就会下降,从而加快内部零件的磨损,导致燃油泵内部出现短路、烧毁的情况。

堵塞油路:油箱底部的杂质比较多,燃油过低,油箱底部的杂质会随燃油的抖动进入供油系统,导致油路堵塞。

影响驾驶的安全性:燃油过低容易造成汽车熄火,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熄火,汽车的方向和制动都会受到影响,如果道路上的车流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