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行驶约10万公里后,汽车将开始烧油。

奥迪q5烧机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气门油封:

阀门的主要功能是防止油进入气缸。但长期使用后,或多或少会有磨损或老化,影响其密封性能,车辆容易出现“烧油”现象。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新的气门油封,保证气门良好的密封性能。

2、活塞间隙过大:

车辆使用时间长了,活塞上会附着积碳,同时也会有一些磨损。如果一直不清洗,发动机活塞上的活塞环和气缸体密封不严密,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室,会造成机油燃烧,甚至直接导致“气缸爆炸”现象。

解决方法:直接取出活塞,换上新的。平时要定期清理活塞上的积碳,可以很好的防止机油燃烧。

3、油量:

如果添加过多的机油,多余的机油很容易进入燃烧室,产生胶质积碳。如果任其发展,很容易造成烧油现象。

解决方法:抽出多余的油。可以去修理厂,让维修人员修理。如果想自己解决,可以准备一根注射管和一根滴注塑料管,然后将塑料管与注射管连接,然后抓住油尺手柄,拔出来,插入塑料管。最后,操作喷油管泵出多余的油。

4、更换曲柄轴瓦:发动机有关部件磨损过度,会导致配合间隙过大,从而使过量的机油溅到气缸壁上,远远超过了油环的刮油能力;曲柄轴瓦间隙过大,机油便会从一个或多个压力润滑轴瓦处泄漏。

解决方法:更换曲柄轴瓦。

5、油品:汽车发动机修理质量低劣、油品选择不当,是造成烧机油的原因之一。

解决方法:更换优质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