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长时间打蜡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每3到4个月打蜡一次最好。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有所不同。如果汽车经常经受风吹雨打,露天停放的车辆应每2到3个月打蜡一次。打蜡的时候尽量把车放在阴凉处,以确保车身不会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力会变差,影响打蜡质量。

一般新车是不建议随便打蜡的,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

打蜡的作用:

1、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

2、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3、车蜡还可以防静电,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