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汽油味很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汽油味很重的原因如下:

1、油箱盖密封不好,需要更换或在皮垫底下摸黄油1毫米厚。

2、如果是车厢里有汽油味,很有可能是油箱上的出油、回油管或是油泵与油管的接口处有松脱或开裂,因为此处在后排座椅下方,所以泄漏后会引起车厢内有汽油味。遇此情况,应赶紧检查维修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3、拆装汽油泵时有残留。拆装汽油泵需要在车内完成,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残留,如不清理干净,在用车过程中也有可能闻到汽油味。在汽油加注孔的旁边有一个汽油油气的通气孔,它的作用就是当汽车的油箱因温度升高时,汽油会蒸发变成油气。当该通气孔阻塞时,蒸发的油气会因无法释放出去而朝其他地方释放,进而驾驶室内会出现汽油味。因此,当车内有汽油味时可以利用压缩空气朝着通气孔吹去。如果通气孔打开,应该可以听到汽油加注孔有空气流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