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过期影响考科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身份证过期是会影响到科目三考试的。科目三考试前,会校验学员的身份证是否有效,如果过期是不能参加考试的。

可以提前向车管所询问是否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证件(如居住证、户口本),如果不能,还可以赶紧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而说科目3用过期身份证考过,可能是人为疏忽,即便通过的成绩也无效。

临时身份证办理流程:

1、提供材料包括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2、到当地派出所向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工作人员会校验信息真实性。

3、之后制证并收取证件工本费,已取得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

如果真的不能及时补办临时身份证的,至少提前一天到车管所或通过交管12123取消考试,这样就不会按不合格\u002F缺考处理,也不会浪费考试次数。

12123取消预约考试步骤

(图片取自于华为鸿蒙系统,交管12123 12.0版本)

1、打开交管12123

2、进入之后,点击更多

3、然后在业务中心页面,点击取消考试预约功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