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时库存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和4S店协商沟通先换车。如果4s店故意隐瞒或者告诉是一年内的新车,但是在提车后发现是一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这种情况就是欺诈,消费者遭受的损失赔偿应该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金额应该是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由于汽车三包等相关规定并未对库存车进行明确界定,消费者购买库存车仍难以退换车。

消费者权益法三包具体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四十五条虚假广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广告经营者、发布者不能提供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