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换变速箱油还是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力更换变速箱油或者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都是可以的。

1、重力更换变速箱油:

更换原理与机油相似。拧松油底壳底部的紧固螺母后,变速箱油会自动从放油孔流出。此方式最常见也容易操作,但却不能放干净变速箱油。在机械坑洼、死角处容易残留脏污的旧变速箱油。

因此重力换油法的缺点就是换油不够彻底;但是其操作简单,用油量也较少,相对来说换油成本较低。

2、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

在循环机内部加入新的变速箱油,将变速箱的油路接口与循环机相连,循环机的功能就是将新油推动旧油排出,新老更替,此方法清洗油路更加干净。该方式换油更换的更加彻底,基本能将变速箱内百分之九十的油全部更换。但用油量也更大,换油成本更高。

总结: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循环机换油法是要比重力换油法更具有优势的,但是由于部分4S店没有循环机,所以国内更换变速箱油的主力还是重力换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