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应该考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照。电动汽车属于机动车,驾驶人必须拥有驾照才可以上路。

虽然低速国标还未出台,但是河南等多地均要求:老年代步车上路必须持有C1、C2类驾照才可以上路行驶。电动车存在两种型号,如果是国家承认的电动新能源汽车类,也是按照车型进行登记注册,那就需要驾驶人取得相应的b类驾驶证或者c类驾驶证。现在有部分电动车被称为老年代步车,这种车国家是不予注册登记为机动车的,部分城市不容许这类的代步车上路,但是一部分城市对此类车没有管制和条款,同时也不要求必须有驾驶证才能驾驶此类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本法中下列用语的含义:“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望各位车主周知,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法律歧义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