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不是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判断库存车的方法:

1、看车辆铭牌:车辆铭牌的位置一般在副驾B柱下方,很容易找到,车辆铭牌是标明车辆基本特征的标牌,主要包括厂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承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及厂名等。首先看制造年月,如果制造年月与你买车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那就不是一辆库存车。超过三个月,基本可以认定是一辆库存车。

2、看轮胎磨损和出厂日期:一般来说,新车轮胎基本无磨损。轮胎胎壁上面的胎毛清晰可见,当你发现轮胎上面无胎毛,那就要注意,接着看一下轮胎的出厂日期。轮胎侧壁有一串数字,比如0717,后面的一组数字17代表出厂年份,前面的一组数字07代表周。意思就是17年第七周出厂。这样就可以推算出轮胎的出厂日期,即是17年2月中旬。再看一下车辆铭牌上面的车辆出厂日期,如果和轮胎出厂日期时间差不多,那也证明不是库存车。如果时间相差太大,就得注意。

3、看排气管内壁:用手指头伸进排气管内摸一摸,如果发现头指头干净,则证明是一辆新车,如果发现手指头脏,这时候就需要注意。新车排气管内不脏。车子里程表上面的公里数不能作为主要参考依据。

4、看发动机舱:打开机盖,检查发动机舱内情况,如果发现里面有一层厚厚的灰尘,或者机舱内有油迹,则证明车辆停放时间过长,或者车子行驶里程过多。再仔细检查一下机舱内各零部件有无变形,变色,是否整齐,有无拆除痕迹等。

5、检查车体橡胶有无老化,脱落:拉开车门,后备仓盖子,仔细检查上面的密封条等橡胶制品等,若发现车门密封条有脱落,老化现象,则证明车子停放时间过长。拉一下密封条与车门接缝处,发现接缝处无更换痕迹,则证明是一辆新车。

6、检查车内脚踏板:打开车门,仔细检查车子脚踏板,每个踏板缝隙都要仔细检查,发现踏板上面有磨损或者缝隙里面灰尘过多,则证明该车子可能是一辆试乘试驾车或者库存车。如果发现踏板上面干净,则证明是一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