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和刹车片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刹车盘就好像是它的名字一样,看起来很像是一个大圆盘,上面设置了很多气孔,是由金属材质制作而成。而且刹车盘和鼓形刹车相比不仅制动效果好,而且更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其次刹车片就不一样了,反而有三种不同的材质制作而成,分别是金属、碳纤维和陶瓷。一般在汽车制动系统里,刹车片也是最为关键的安全零件。因为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由刹车片来决定的,所以刹车片都是由摩擦块和粘接隔热层以及钢板构成的。

刹车盘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被称之为刹车碟,因为在汽车行驶的时候,会随着轮胎的转动而转动,当制动卡钳在夹住刹车盘的时候,就会产生制动力,从而起到停车或者是减速的功效。

而刹车片也被大家习惯性的称之为刹车皮,一般会安装在制动卡钳里,当机动车驾驶人踩下刹车的时候,这时就会被挤压到刹车鼓或者是刹车盘上,从而产生摩擦力,来达到刹车或者是减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