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间差速锁和轴间差速锁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间差速锁和轴间差速锁的区别是性质不同、特点不同、优点不同。

性质不同:

普通差速器虽然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

特点不同:

差速器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差速锁的两个车轮连在一起,动力至少可以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使汽车得到行驶的动力,从而摆脱困境。这种情况在中央差速器也同样存在。

优点不同:

差速锁能迅速锁死差速器,差速器的作用就是满足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轮转速不同的要求,这个作用是差速器最基本的作用,其中有中央差速器、防滑差速器、LSD差速器、托森差速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