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tcu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CU,TransmissionControlUnit,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常用于AMT、AT、DCT、CVT等自动变速器。

TCU的组成:

TCU是由16位或32位处理器、信号处理电路、功率驱动模块等组成,要通过严格的电磁兼容性测试。工作温度取决于安装位置,通常安装在驾驶舱内,要求的温度等级较低,-40-90度。如果安装在发动机舱,温度等级通常为-40-140度。通过CAN总线和ECU、ABS\u002FESP、BCU等车载电脑通讯,在变速箱出现故障时控制发动机扭矩,限制挡位,实现跛行回家功能。当前主要的TCU供应商包括大陆汽车电子、博世汽车电子、德尔福、电装、日立等。

TCU的作用:

TCU终端设备可以把GPS的位置信息、行驶速度、车辆等信息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回传到系统平台。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手机实现对车辆的监控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