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油品质量问题

如果燃油品质不好,也可能会导致开车过程中燃烧不充分,会跳出发动机故障灯,但也不会持续太久,再开一开,自然就会灭掉了。这种情况咱们也不用担心,很有可能是加了劣质汽油。但汽油进入燃烧室之前有汽油滤芯的过滤,对发动机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坏,所以,不用抽掉劣质汽油,烧完后,再换到正规加油站加就可以了。

2、进气不畅另外

一些老车积碳比较多,也容易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因为积碳本身就具有吸附性,刚打着火起步的时候,如果发动机故障灯持续那么几十秒,然后灭掉的话,很可能就是积碳原因导致的。因为刚启动汽车,喷出的燃油会有一部分被积碳吸附,那进入气缸的燃油浓度低,就导致亮灯了。

3、环境影响

最后,还有就是再急加速的时候,猛踩一脚油门后,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了,但过了一会就灭了。这种情况是因为进气不顺畅,可能是空气滤清器太脏了,需要更换空滤。

大多数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后,没多久又自己灭掉了的情况,并不是发动机本身出什么问题了。当然如果红常亮了灭,灭了又亮,则需要检查,留存的故障码基本上就能断定出故障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