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belted是什么品牌的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TEEL-BELTED不是轮胎的品牌,是轮胎结构的标志。STEEL-BELTED意思是半钢子午线轮胎,按轮胎内部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又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

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的区别:

子午线轮胎(radial-tire)的国际代号是“R”,俗称为“钢丝轮胎”。子午线轮胎与斜交线轮胎的根本区别在于胎体。胎体是轮胎的基础,它是由帘线组成的一层一层的结构。斜交线轮胎的胎体是斜交线叉的帘布层;而子午线轮胎的胎体帘线则是并排缠绕,其胎体顶层常含有一层由钢丝编成的钢带。帘线的排列方向与轮胎子午断面的夹角为0度(即与胎面中心线的夹角为90度)。

轮胎保养的注意事项:

每行驶10000公里调换一次轮胎位置,使轮胎疲劳度均匀化,避免偏磨损延长轮胎寿命;行驶时注意不要很快的起步、紧急刹车或急转弯;建议每行驶2000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降低因四轮定位主要参数的变化,造成车辆轮胎的不正常磨损。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轮胎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