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读不出obd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的OBD检查,就是用OBD诊断仪读取车辆OBD故障信息和相关数据信息,判断车辆检测是否合格。如果车管所检测不到OBD,则可能是仪器出现故障,也可能是数据不够完善,或与车辆存在匹配问题。

由于OBD检测为新增项目,经常出现读不出数据的问题。如果是仪器出现故障或是OBD诊断仪对于机动车ECU系统所采用的通讯协议不支持,可以尝试更换新的仪器进行检测 而如果是车管所系统数据不够完善,则只能等待数据升级更新再进行检测。

由于国六的实施,对于汽车尾气排放的要求更高了,而新增的OBD检测项目,其检测的就是车辆尾气排放。通过OBD在线接入车辆,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如果检测中OBD得出的数据不正常,则说明尾气不合格。

如果OBD检测不合格,车辆将无法通过年检。而驾驶车辆未经过年检上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可以对该车辆驾驶人处于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同时可以暂扣车辆。一旦车辆连续3年没有参加年审,将会被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