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车库被水泡保险会理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车库被水泡属于事故,可以向汽车保险申请理赔。根据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使用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

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并且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汽车的具体赔付损失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保项。如果积水漫过了仪表盘,保险公司会考虑全额赔付。

注意事项:

因自然灾害理赔,根据保险条款的规定,当符合上浮条件后,第2年保费会上浮。

车辆被暴雨冲走所造成的损失,也属于车损险范畴。

保险的具体赔付额度,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一般淹至车顶的汽车损失较大,建议做全损处理。如果修理价格达到车辆残值的80%,就会被定为全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按车辆残值赔付,车辆将由保险公司回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