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不管用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故障的原因是驾驶员安全带未系好或车内空调开启。检查主驾驶员车门是否打开。如果电池电量低于70%,启动和停止系统将出现故障。如果变速箱档位不在P或R档,起动-停止系统必须在P或R档才能起动起动-停止系统。如果方向盘角度大于30度,则启动-停止系统也将出现故障。如果汽车停在斜坡上,启动和停止也会失败。

车辆启动和停止系统必须满足三个条件才能启动。第一个是发动机怠速且未挂档,第二个是防抱死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为0,第三个是电子蓄电池传感器足以在下次启动。

启停系统主要是缓解驾驶员脚一直踩在制动器上造成的疲劳,减少不必要的油耗,减少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启停系统对蓄电池和起动机有较高的要求。由于反复使用起动机会,起动机过热,因此起动机必须具有良好的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