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抱孩子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没有明确规定抱孩子不可以坐副驾驶,但是还是属于违章行为,如果被交警现场抓到的话,要受到一定的罚款处罚或者是警告处理的。至于罚款标准,目前全国没有统一规定。

副驾驶位置家长是否可以抱着孩子坐《公安部123号令》里面没有明确规定。即副驾驶坐14岁以下小孩,没有规定扣分和罚款。对于会不会被处罚,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副驾驶抱小孩会给孩子安全带来隐患,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容易让小孩发生意外,从而给车主带来经济损失,因此车主最好投保一份汽车保险,以规避风险。

拓展资料:

地方规定:

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

第六十四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五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罚款。”私家车大人抱小孩坐副驾驶座是违法行为,乘车人会受到五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的罚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