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年审的车高速会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年审的车上高速,交警会拦。在公路上遇到交警检查被发现,到期未年审的车辆,将被处罚200元。如果是更长时间没有进行年审,到下一个年检周期则被视为漏检,按规定将被处罚500元。

所有车辆的年检日期按行驶证上登记的日期为准,机动车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统称为年检或年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所有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一旦上路行驶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除了以上处罚,车辆还将被暂扣,直到办理完相关手续为止。另外未年审的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