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考试项目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考试项目分为科一、科二、科三,具体如下:

科目一:考试内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考试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四:安全知识考试。考试总时间为45分钟,满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不合格者,间隔10天以后重排考试。

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持有B1驾照的驾驶人如果想要开大型载货汽车,可以将驾照增驾为B1B2驾照(或A1、A2、A1A2等)。

报考条件:

身高: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B1考试注意事项:

从起点倒车入乙库停止,再二进二退移位到甲库停正,前进穿过乙库至路上,倒车入甲库底停正,再出库返回至起点。

按规定的路线和顺序行驶。

车辆起步要平稳,中途不能停车或熄火。

车辆进、退途中,不能使用离合器半联动。

行驶时头、手不能伸出车身外或打开车门探视。

每次起步或停车后,车辆都不能溜动。停车后也不能原地转动方向盘。

严格遵守驾驶操作规程。

根据公安部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实行分级制,因此将驾驶证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级别,各个不同等级驾驶证所准驾车型如下:

(图六)

A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大型载客汽车。

A2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牵引车,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A3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

B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重型载客汽车。

B2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等。

C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等。

C2驾驶证,可准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