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开几天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备胎是否能临时用三四天,要看是什么样的备胎。有的备胎可以临时用三四天,有的备胎不能。

全尺寸的备胎,可以当正常的轮胎使用,规格于行驶轮胎一致。所以不但可以用三四天,而且可以长时间使用。

非全尺寸的备胎,行驶距离尽量不要超过100KM,并且行驶速度最高不能超过80KM\u002FH。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只能用于非驱动轮。如果三四天的时间只行驶几十公里,并且行驶速度最高不超过80KM\u002FH,那么任何备胎都可以。

但是建议任何备胎不建议长期使用,会存在安全隐患。

备胎种类:

1、 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的规格大小与原车其他4条轮胎完全相同,可以将其替换任何一条暂时或已经不能使用的轮胎。

2、 非全尺寸备胎:这种备胎的轮胎直径和宽度都要比其他4条轮胎略小,因此只能做为临时代替使用,而且只能用于非驱动轮,并且最高时速不能超过80km\u002Fh。

3、零压轮胎:零压轮胎又被称为安全轮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防爆轮胎,业界直译为缺气保用轮胎。

零压轮胎在遭到刺扎后不会漏气或者漏气非常缓慢,能够保持行驶轮廓,胎圈也能一直固定在轮辋上。

高性能轮胎

如果你的车是跑车或是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高性能轮胎是你不错的选择哟,当你在高速路上行驶,快速转弯时,高性能轮胎使用较软的橡胶化合物,增加牵引,让您在行驶中,既安全又平稳。不过,柔软的橡胶会使胎面寿命变短,在和其他类型轮胎的比较下,高性能轮胎更适合你,专家建议,恶劣的天气下不使用高性能轮胎。

泥地胎

泥地胎设计切成泥泞的表面,有一个大的,形状不一的线程模式。由于大型的,开放式的设计,泥消逝得很快。泥轮胎往往比其他性能的轮胎胎面宽,降低陷在泥里的可能性。泥地胎胎面嵌入的角度和模式在车辆转动时,利用离心利推动其他物质远离轮胎表面,防止阻塞轮胎。

雪地轮胎

雪地轮胎具有较软的橡胶握结合额外斯奈普斯的线程,这增加了抓地力的雪的控制。通常,您可以通过包装上的象形山和雪花标识来识别雪地轮胎。这表明,轮胎已通过ASTM(原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的批准。较轻的车辆,镶嵌雪地轮胎可以增加摩擦力,有利于防止车辆在冬季恶劣条件下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