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保险温度高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温度过高处理方法是先将汽车靠边停下让变速箱的温度慢慢下降,检查变速器的水箱风扇是否能正常使用,再检查一下冷却液和变速箱油是否缺失。检查过后,待变速箱的温度恢复正常,仪表盘指示灯熄灭后,即可继续行驶。变速箱过热的原因如下:

发动机和水温过高: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会使冷却液的温度升高,从而影响变速箱散热;另外,水箱缺少冷却液,冷却系统的散热作用,会降低,从而导致变速箱过热。

变速箱离合器打滑:离合打滑会产生额外的温度,使变速箱的温度升高,破坏变速器油的质量,从而使变速箱的磨损加大。

节温器卡滞:变速箱的节温器卡滞,变速箱内的油就无法进入到散热系统,变速箱产生的热量就无法得到冷却。

变速箱油量不足:变速箱油量不足会使汽车换挡的顿挫感增大,并且冷却效果会降低,从而导致变速箱温度升高,烧坏内部零件。

散热器格栅堵塞:格栅堵塞,变速箱产生的热量就得不到及时排出,变速箱温度就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