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咯吱咯吱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刹车盘或刹车片锈蚀。刹车盘或刹车片锈蚀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需要多踩几次刹车,将生锈层磨掉或者直接更换新的刹车片或刹车盘。

2、新刹车片。可能是新换的刹车片,没有磨合完全,导致出现异响,当车辆多跑几百公里后,新刹车片与刹车盘磨合完成后声音就会消失。

3、磨损过度。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或刹车盘。

4、装配不当。刹车片装反、没安装牢固、型号不符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需要到维修厂重新装配刹车片。

5、刹车片质量差。如果车辆使用劣质、过硬的刹车片也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并且会损害刹车盘,需要更换质量较好的刹车片。

6、制动液缺乏。制动分泵异常,制动液缺乏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需要及时检修制动分泵并添加制动液。

7、存在异物。制动鼓或制动盘与蹄片间存有异物会导致刹车咯吱咯吱响,需要及时清除异物。

8、固定螺丝丢失。如果刹车盘的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也会引起刹车异响,需要及时安装固定螺丝或者更换新的螺丝。

9、卡钳复位不良。可能是刹车卡钳复位不良导致刹车碟与刹车片长时间摩擦,造成刹车出现咯吱咯吱响的现象,需要及时维修刹车卡钳。

10、刹车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刹车异响,需要去4s店进行检查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