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加92号油行不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应该使用95号汽油,如果临时找不到95号汽油,也可以加92号汽油,但要控制车速不能过快,也不要长时间连续高速驾驶和爬大坡。每种油辛烷值不一样,抗爆性也不一样。每款车加多少号油合适,考虑车压缩比多大,涡轮增压建议都以高标号为上,各种标号汽油,为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需求配制。汽车加油的注意事项:

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去加油:

因为这也是出于防雷击、避免火灾的安全考虑。由于汽油属于易燃品,在给汽车加油时,易燃的油蒸气容易弥散到周围的空气中,万一被雷击中,后果不堪设想。

夏天加油不要太满:

天气较热时,油箱里汽油的最佳容量是一半到三分之二左右。加满油反而会加重引擎的负荷,也叫油耗油,不过也不能等到完全没有油了再加。如果油表的指针接近或刚刚指向红线时,就该考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