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启停功能失效怎样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启停功能恢复方法如下:

1、方法一:

先正常行驶汽车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寻找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保持车速在4Km以上,将方向盘往左打到底,然后再往右打到底,可以反复多打几次,然后正常驾驶10分钟,检查启停功能是否恢复正常,如果操作不成功,就重新再来一次。

2、方法二:

到维修店让专业技术人员帮忙。

马自达启停系统介绍:

汽车的启停系统是指当汽车暂停运行时,也就是发动机处于非传统怠速保持的停止工作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还是会继续运行,使发动机的内部依然保持着工作时候的润滑状态,这样一来就方便了发动机的再次开启,当松开制动踏板后,发动的开启不会因为暂停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而使得润滑油不足,对发动机内部也不会产生摩擦较大的磨损,有助于保养发动机。如果汽车的启停功能失效,很有可能是车身控制模块出现故障,或者是线路、传感器有故障,也可能是蓄电池电压不足等,原因有多种。如果想自行恢复启停功能,可以进行上述操作,如果还是无法恢复,建议进行检测与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