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有临时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有临时牌照。临时牌照一般只有15天的使用期限,得在这个时期内申请正式牌照。但如果还不能申请的,临时牌照截止,还需去车管所重新申领临时牌照。

汽车的临时牌照简单来说就是汽车因为手续的办理还没有正式落户,所以公安机关就会向车主临时发放的车辆可以行驶的一个证明,就是新车的临时牌照。这种临时的牌照一般是纸质的,一共是两张,需要粘贴在前后的挡风玻璃显眼的位置,不可以有遮挡行为。

车主们想要申请临时牌照,需要准备车主的身份证,还有车辆的合格证以及购车的发票,交强险保险的凭证,携带这些材料前往车管所就可以申请临时牌照,当然也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申请,审核通过之后才能领到临时的牌照。

以下是关于汽车牌照的详细介绍:

1、概况: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

2、作用:汽车号牌是准许汽车上道行驶的法定凭证,是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社会治安管理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汽车行驶情况,识别、记忆与查找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