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生产的车18年上户算哪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年生产的车,18年上户算18年。 我国从17年开始实行非营运车辆,新车6年免上线检测政策。如果15年出厂的汽车在18年,上牌注册则以该日期为准,其和车辆本身的生产日期并没有直接关系。

非营运的私家车当新车注册上牌后,在6年内可免上线检测,但是需要每年领取年审合格标志,并粘贴在前风挡玻璃上,以备检查。

如果超过6年以后的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但在10年内可每两年审车一次,10年到15年内,每年审车一次。若是超过15年的车辆,则需要每年进行两次上线审车检测,以检查车辆的排放是否达到环保要求,车辆的各关键部件是否存在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如有检测不合格的项目也会采取强制报废措施的。

另外,车辆一定要按规定的时间进行年审,只有发放合格年审标准的车辆才能合法上路,如果没有年审的车辆一旦被查处是会给予相应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