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公里必须换正时皮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万公里必须换正时皮带,一般正常情况下正时皮带是6-8万公里更换,公里数最好不要超过十万。

不更换正时皮带的后果:

如果因未按照规定行使里程未更换正时皮带,导致皮带松动出现跳齿,这样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还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者打不着车等现象。而如果导致皮带出现断裂,发动机就会立刻熄火,但随着惯性的作用,发动机内部曲轴还会带着活塞继续运转,这样就会导致气门开启时机出现问题,导致活塞将顶气门顶弯,严重还可能会损坏发动机缸体,只能大修发动机。

正时皮带的作用:

正时皮带的作用是为了使得进出气口、喷油嘴、点火器保持运转同步,活塞到达气缸顶部时,气门要正好关闭,活塞到下面时,气门也要正好关闭,它是发动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它出问题发动机也就会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