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没有手刹,放手刹的方式为只需要摁一下汽车的电子手刹P即可,汽车电子手刹在汽车档位的旁边位置。

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是一个外形简洁美观,使用方便的配置,中端车以上的常见配置,但是电子手刹的响应速度相对比较慢。用手来拉放手刹的时间大概不超过0.3秒,而且人控比电控更灵活一些,而启动电子手刹需要有一个踩刹车的前提动作,和按键的响应时间(避免误操作),而且电机运行的时间也偏长,约0.5秒。即便是踩油门时,电子手刹自动解除,这个动作也未免有些突兀。

机械手刹:

对于最常见的机械手刹来说,首先要注意不要每次驻车时都狠狠地拉起来,特别注意不要拉到头,因为金属过度拉伸或者是长时间保持拉伸都会加快形变,导致加速手刹拉线的制动衰退。正确的做法是,拉手刹直到后轮抱死后再向上提1-2格,保证不溜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