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有电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电压不足不代表没电,喇叭、车灯也都能亮,但是带不起来启动机。

以下是关于车子有电打不着火的原因介绍:

1、首先应该先检查油量是否不足:

当汽车没有动力来源“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油量不足导致车子打不着火,那么建议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应该时不时注意下油表,当接近警戒位置时,及时去加油,不可等油箱见底再去加油。这样对发动机不好,容易缩短其使用寿命。

2、汽车档位不对也有可能造成车子也打不着火:

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要是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3、电路或电子故障:

所发生的现象是非常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电路的故障有: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4、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

往往有发动机无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有时候也会发生油箱空了而车主却不知道的情况。加几升汽油,就解决了所有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