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功能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驻车功能的优缺点:

1、遇到红绿灯等需要短停的情况,系统会在车辆停稳后自动将车轮刹停,以防止溜车。在上坡起步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刹住防止倒滑,起步后系统会自动放开车轮直接前行;

2、如果在倒车时仍保持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就意味着不能通过抬刹车的方式控制车辆缓慢移动,如果油门 控制不好可能会发生意外;

3、早期的自动驻车功能在使用时会有明显的顿挫感,用户体验并不好,不过近年来这一弊端已经改善了很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停车落锁不用拉手刹,系统此时会自动刹住车轮,但只见于部分车型。缺点:早期的自动驻车功能在使用时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让用户体验非常不好,但是近年来这一弊端已经改善了很多,而且自动驻车功能可能会带来一些电子故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走在城市特别拥堵的路段时,或者在倒车时,由于要解除制动就必须深踩油门,所以汽车在起步时可能特别迅猛,而起步后可能又要马上刹车,这时候的驾乘体验很不好,还有与其他车辆剐蹭的危险,这种情况下要关闭自动驻车功能。关闭这项功能的操作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再次按下“AUTO HOLD”开关,等开关按钮上的指示灯熄灭,组合仪表上的AUTO HOLD绿色指示灯熄灭后,这个功能就不起作用了。这个自动驻车功能的优点就是可以防止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