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过线亮红灯继续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停下来,就不是闯红灯。如果你继续开车,将被视为闯红灯。所以刚过线,司机停车保持原状,不移动车辆,交管部门不会识别为行驶灯。

交警在收集闯红灯违法信息时,至少要有三张照片作为证据,前面,后面,路口。在刚刚越线的情况下,如果司机没有继续移动车辆,保持原样,交管部门是不会认定为闯红灯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如果在直行道路上出现左转等违法路口,违反禁令标志仍要记3分。同时,摄像头记录的闯红灯行为只会被罚款200元,不记分。

机动车通过红绿灯路口时,需要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注意路上行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遇到黄灯时要停车,尤其是晚上。不要心存侥幸,否则交通事故就会凸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