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点火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点火抖动原因分析:

1、冷启动抖动

冷启动车身抖动,这主要是由于燃油燃烧不足,导致车辆动力不足。点火能量低。启动时,特别是当燃料和润滑油温度较低时,需要更多的油来满足功率要求。长期以来,火花塞的极隙逐渐变大,导致点火能量降低,燃油雾化不良,导致车身晃动。

2、减震器系统问题

车身抖动也与减震器系统的老化有关。它主要负责过滤发动机运行期间的振动。如果减震器有问题,这些振动将直接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影响驾驶。当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打开车辆电气系统时也容易引起震动。因此,当电气系统,尤其是空调打开时,发动机经常会抖动。这种抖动可能是由冲击老化引起的,需要及时更换。

3、轮胎问题

对于轮胎,在更换新轮胎和钢圈时,应进行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均匀时,方向盘容易抖动。无论是普通钢环还是轻质铝环,在一定的外力作用下都可能发生变形或开裂。行驶中轮辋变形会引起抖动,轮辋配重不均匀也会引起抖动,不正确的轮辋角度也会引起抖动。

4、油门问题

车辆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节气门脏污和喷油嘴积碳过多。车辆行驶公里后,节气门脏污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电机卡滞,导致发动机怠速过高,发动机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积碳也会导致车辆晃动。

5、油压不稳定

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进气压力传感器的错误值和不当操作将导致车身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