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有冷媒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有冷媒不制冷的原因:空调制冷剂加入过多,在维修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加入过多的制冷剂。因为空调的制冷剂所占容积的比例其实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它占的比例太多,就会对空调产生不利影响,主要影响的是散热量,会使散热量下降。

如果检查出来真的是制冷剂加入太多了的话,解决方法也很简单,找到空调系统低压侧的维修口,打开之后慢慢地放一些就可以。

制冷剂和冷冻机油里面含有的杂质太多,堵塞,如果空调太久没用了,就会产生很多杂质,进而导致堵塞,空调也是会不制冷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高压水枪清洗冷凝器散热片就可以了,记得洗完一定要吹干。平时也需要好好保养,多清洗。

压缩机驱动带过松,空调压缩机驱动带如果松弛了的话,压缩机在工作的时候就会打滑,进而直接影响到空调系统制冷的能力,导致其下降。

解决方法就是紧固压缩机驱动带,如果紧固无效,或者驱动带本身已经产生了一些损伤,比如裂纹、老化等等这时候就可以选择更换一条新的驱动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