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高行驶多少公里会拉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如果实际水温超过了该车的允许范围而仍然在行驶,那么不等一百公里,甚至一二公里,汽车就会熄火或者拉缸,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汽车水温高的原因:冷却液不足,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如果车主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添加冷却液,就容易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应及时添加冷却液。水箱漏水,水箱连接水管断裂或者连接不严都会造成漏水,这时候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的还会引起发动机开锅,应及时送到维修门店维修。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慢,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去,发动机的水温自然会升高,应对冷却风扇进行详细检查。

避免发动机水高温的方法:定期清理散热器,避免飞絮蚊虫严重堵塞散热器;定期检查防冻液,有缺失及时添补;在发动机正常温度后,定期观察散热器风扇是否正常;避免长期高转速低挡位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