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税是多少个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汽车购置税法》第四条:汽车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

汽车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汽车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汽车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汽车购置税的汽车,不再征收汽车购置税。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汽车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纳税人申报的应税汽车计税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由税务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核定其应纳税额。纳税人以外汇结算应税汽车价款,按照申报纳税之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合成人民币计算缴纳税款。

汽车购置税有限制时间,从购车开票的那天开始计算,60日内必须缴纳汽车购置税,逾期会每天收取购置税额的万分之五滞纳金。汽车购置税缴纳完毕后,税务机关会给车主一本《汽车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一定要妥善保管,不用随车带。如果汽车购置税完税证明丢失,要重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