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头靠怎么弄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手按住头枕支撑杆下方的塑料按钮,这个塑料按钮相当于一个小开关,按住它,另一只手可以上下移动汽车头枕的支撑杆,一直往上抬,这样汽车头枕的支撑杆就与座椅分离开,头枕就取下来了。

座椅头枕拆卸的方法步骤:

1、将座椅后衬松开:把你的手放在座椅后衬上一直往下摸,摸到最下面的时候把手指往前摸,你就会摸到搭扣,然后将搭扣松开。

2、拉动头枕锁扣:后衬搭扣松开后,座椅后衬就不会紧紧绷在座椅上了,这时候你就可以把手从后衬和座椅的缝隙伸进去了。一直往上伸,之后你的手会触摸钢丝做的象销子一样的压簧,两个连接竿两个一边一个,把这两个压簧都给拉开到头枕连接竿的一边头枕的锁扣就被打开了,去掉头枕就很轻松了。

3、座椅后衬指的是座椅背面的的部分。进行拆卸后衬搭扣的时候最好把座椅调整成向后倾斜,这样更容易拉开这个后衬搭扣。部分座椅的后衬会比较紧,所以在松后衬搭扣的时候需要使用工具。如果你不能确定哪个是后衬搭扣,你可以将手放在后衬的最下方,握住,然后左右晃动一下,如果能活动就说明你找对地方。

4、后衬搭扣打开后,请把椅子调整成向前的样子,这样有利于手部伸进去拉开头枕连杆的压簧,这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