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一直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发出的声响是电池正极产生氧气扩散至负极,与负极产生的氢气复合成水,同时电池内部气压也将随没有复合的气体增加而升高,直至达到安全阀开阀的压力,将气体排出而发出的声音。此时需要注意,如果是在电瓶满电的情况下,而且没有重点的情况下出现自责的声音,很可能是螺栓和线接触不良,产生了放电现象,故而会发生滋滋的响声;如果是在充电的情况下发出的声音,是电解液发出的声音,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

当面对汽车电瓶车充电后发出哒哒声这种情况,建议先连接充电设备进行启动,如果仍发生哒哒响声不启动建议到专业维修店对启动机进行检查。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充电时需要第一,做到足充浅放。不要用空再充,要随时能充随时充,当充就一定要充足。第二,变灯后就能用,但最好能多充一个小时后再断电,不要超过2小时。第三,长期不用,每20天左右一定要足充一次。第四,如充电超过8小时还不变灯,应切断电源,送检,查出是电池还是充电器的原因,及时修理,防止电池过充而起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