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汽车牌照怎么识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地汽车牌照识别的方式:

1、以车牌的第一位的汉字与第二位的英文字母来区分;

2、在国内,民用蓝底车牌号是由两部分组成的,第一部分代表的是车牌的省份和市,而后面一部分代表的就是车辆的序号,由数字和字母组成,一共是五位,而现在的新能源牌照是六位数;

3、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

4、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如粤A为广州车牌,粤B为深圳车牌,粤C为珠海车牌等;

5、另在编排地级行政区英文字母代码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分为蓝色、黄色、黑色和白色。蓝、黄、黑是地方牌;白牌分为地方警务车辆、武警序列车辆和解放军车辆,三者式样不同。蓝牌:小型车,式样为[某A·12345]、[某O·12345]和[某O·A1234]。其中“某”为省份简称、“A”代表省会城市,使用这种牌照的是普通车辆或政府专用号段车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行民用车牌为92式,自1994年7月开始全国使用,92式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如北京就是京,天津就是津,上海就是沪,重庆就是渝。.....,第二个是英文: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市状况分划;(A为省会,B为第二大城市,每个省市不同,有以综合行政面积,总人口数量,经济实力等为根据,其后字母不分先后),另在编排城市或其他地级行政区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参见本词条“警车车牌”)。(军队、武警中的字母O等与此无关,参见本词条“军队车牌”和“武警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