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本丢了怎么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绿本丢了车管所可以补办,但是需要准备补办所需的材料:机动车所有人个人身份证、机动车和行驶证的照片,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前往车管所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和《被盗抢机动车查询表》,并且要拓印发动机号、车架号各两份。

提交了申请表和相关审核材料之后,车管所的登记审核窗口会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如果符合补办的规定,那么会向申请人开具代办凭证,如果不符合补办规定则会开具退办单,领取到代办凭证后申请人需要带上它来到机动检验岗,核对车辆是否存在凿改嫌疑,并且与全国被盗抢信息系统比对,若没有问题检测人员会在表上签注意见。

机动车登记证书又称为大绿本,补办之后并不能马上就能取得,在补办获得代办凭证、并通过检测人员检验之后,车主在三十天后才可以持代办凭证前往车管所领取汽车的大绿本。